close

我的心路歷程~寄語課後照顧服務人員研習班    22號-王晴音 

      時間倏忽即逝,轉眼間,培訓班的課程即將結束。現在回想起來,從報名時的忐忑,甄試時的緊張,到錄取時的雀躍,進而到結訓時的喜悅,這一連串的心情轉折,只有自己最清楚。

      其實,早在去年,我就很注意這方面的課程,因為有幾位朋友都在學校課後照顧班工作,自己也曾就業於外面的安親班。在這兩者之間,還是覺得自己比較想進入學校課後安親班工作,也很清楚知道必須經過專業訓練課程,取得證照才能擔任國小課後照顧人員。

      很感謝勞工局這次開辦了這個課程,讓脫離了學生生涯二十年的我,再次重拾學生身分,也樂在其中。藉由這次的課程,真的讓我受益匪淺、獲益良多,不僅從校長、教授那裡學到了許多專業知識,更從新超群的老師那裡學到了許多寶貴的實務經驗。

      「擇己所愛,愛己所擇」這句話時常在心中迴盪著,我不只一次的告訴自己:選擇當課後班老師,是ㄧ份志業,也是一份自己覺得有意義的工作!感謝緣分帶領我認識一群能一起學習、一起歡笑、也有著同樣目標的夥伴。結訓以後,我會懷念和你們一起度過的這250小時的培訓課程。祝福大家結訓之後都能找到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,並且發揮所長,全心投入。也期許自己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舞台,兼顧家庭及工作,讓生活過得更精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1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